演講主題: 動物保育法知多少

協會於1/2 (三) 受到城市科大活動承辦單位 富邦人壽邀請,擔任城市科大通識教育講座的講師,現在台灣許多動物皆身處於不違反動物保護法,但是動物福利仍明顯不足的環境,這次演講以協會所處理過的案例為主軸,透過照片以及影片帶領大家認識動物保護法,四部影片從中度虐待案件看到重度虐待案件,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同學的同理心使然,心情隨著影片高低起伏,驚呼、謾罵都是大家內心最真摯的情感表達。

.

演講結束前,我們再次呼籲,當遇到動物虐待案件有許多做法讓動物脫離受虐環境,如受虐動物已經呈現傷殘或是極度痛苦,馬上打給警察,並且錄影存證與想辦法留住施虐者;動物無身命危險,可以蒐證、存證及確認動物所在地,通報當地主管機關,亦或是通報給動物保育團體,甚至最理想的辦法是可以上前勸導及提供協助。

.

謝謝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同學專心學習著動物保護法,熱情參與並且發問讓我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另外,也謝謝富邦人壽邀請我們這個機會,期待在未來中有機會至更多企業中進行教育宣導。

教育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疑似虐待案件通報網址: http://bit.ly/TWSPCA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