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5/27 (一) 受到城市科大活動承辦單位 富邦人壽邀請,擔任城市科大通識教育講座的講師,本次講座分享的主題為「動物福利須知」

.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協會使用一張張通報照片及救援影片,帶領學生深入認識動物保護法。現今,許多動物飼養環境明顯不足,遊走在法律模糊地帶,如「適當」遮蔽物、「適量」籠外活動時間、「適當」活動空間等等,缺乏準確數據規範,導致無法對惡劣飼主進行開罰,協會及各縣市動保處只能盡力勸導再勸導。除了勸導外,協會人員會採取主動改善環境,教育家庭可友善溝通成員,以增進動物福利。學生看見原本不願改善的飼主,透過我們持續督促,竟然開始增加籠子空間、清洗食水盆、帶狗散步等,難掩驚訝的表情。有些學員甚至仔細問起溝通的技巧,迫切地希望能夠幫助身旁正遭受不當飼養的個體。

.

講座結束前,我們再次呼籲,雖然模糊地帶使公權力無法強制要求飼主改善,但通報人能做的除了友善勸導外,「主動改善環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第一時間幫助動物脫離不當飼養環境,增進其動物福利,避免因通報時間的延誤導致動物受到更多的痛苦。

.

謝謝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同學專心學習動物保護,熱情參與並且發問讓我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另外,謝謝富邦人壽邀請協會,期待企業也能重視動物保護的觀念,讓身在台灣的各式物種都能與我們一樣擁有安全舒適地生存機會。

.

教育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疑似虐待案件通報網址: http://bit.ly/TWSPCA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