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3月22日受到 臺北大學汪喵合作社 邀請,講座主題為「深入動物調查室,一起終結虐待」。

講座開始前,社員反應學校位處三峽郊區,時常可見農田的「看門犬」飼養狀況不佳,但缺乏經驗導致力不從心,無從下手協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動物繼續受苦,非常不捨。因此,本次課程除了認識基礎飼主責任外,我們更著重分享 長期關籠 及 練繩飼養 對動物的生心理傷害,並強調與飼主溝通的談話技巧。

經過兩小時的訓練,課程結束前,教育專員安排了數個不當飼養案例,邀請學員進行現場模擬演練,應用方才所學,善用談話技巧,以幫助動物脫離困境。令人詫異的是,同學都能迅速抓到精髓,善用「學生」的角色,以柔代鋼的方式宣導,要求飼主進行改善。當然,本次的訓練並不能呈現惡劣飼主最真實的樣貌,但相信這次的經驗可帶給大家更多信心,未來更勇敢伸出援手。

謝謝 臺北大學汪喵合作社 全體社員熱情參與,勇於發問,積極學習蒐證及談話技巧,期待三峽的動物能因為有你們的幫助,動物福利越來越好,成為友善動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