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採校內線上直播,在防疫期間使用科技的力量,持續影響更多的學生!

協會於2021年09月11日受到 台北市重慶國中 再度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動物保護從我做起」。

在2小時的講座中,首先說明飼主責任,並分享保育類野生動物面臨的困境。講座一開始,利用《動保法》規範之飼主責任,帶領學生瞭解現有法規,重新審視家中寵物是否滿足動物福利。隨後,介紹台灣野生動物面臨的困境,強調人類與動物生活範圍高度重疊,棲地破碎化、非法盜獵、人為干預與路殺…等皆是造成動物數量逐步降低的原因,因此不論是否為保育類動物,皆應秉持著尊重與友善的態度。所有人並非旁觀者,現在即可著手更深入了解動物困境、參與動物保護活動、宣傳理念,透過一己之力幫助動物,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的環境。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若在山區或近郊遇見民眾惡意放置殘忍陷阱,如:山豬吊、獸鋏、毒餌…等,請拍照及記錄座標地點,立即通報當地主管機關,並使用堅硬樹枝或物品觸發機關,避免動物或路過民眾誤觸陷阱而造成不可逆之傷害。

謝謝台北市重慶國中全體師生熱情參與,雖因疫情無法與學生面對面,但藉由輔導組長回傳各班上課實況,仍能看到大家全神貫注的學習!期待疫情結束後,能再與重慶國中分享更多元的動保議題。

若您也對動物保護有興趣,希望能讓您的孩子學校也舉辦生命教育講座,歡迎家長踴躍來信洽談: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