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的化妝品動物實驗讓動物飽受許多不必要的痛苦,以現今的化妝品產業發展以及科技程度已經可以捨棄這種過時不可靠的實驗方式,全世界各國陸續立法禁止利用動物做化妝品實驗,包括最近的南韓與紐西蘭,以及之前的歐盟、以色列、以及印度。全球性終止化妝品動物試驗運動「讓美麗遠離殘酷 Be Cruelty-Free」的台灣推動團體-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SPCA) 除了積極推動修法,更找來了愛護動物的知名藝人阿雅、Junior、與王俐人成為這次運動的宣導大使,接下來的清明節連假期間TSPCA也將在台北市寵物嘉年華中舉辦化妝品動物實驗小展覽,提升民眾意識,期望在這個立院會期順利讓台灣跟上世界的腳步成為下一個「零殘酷」沒有動物會為了化妝品而死亡的國家。

「讓美麗遠離殘酷」的全球運動成員之一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台推行運動一年以來,獲得許多立法委員,民眾以及藝人的支持,協會邀請阿雅、Junior、王俐人參與宣導影片以及平面拍攝,希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可促成更多民眾加入連署、支持修法。

台灣女歌手與娛樂節目女主持人阿雅表示:「許多人生活中離不開化妝品,但如果民眾可以看到化妝品是經過動物實驗的,會發覺這個過程一點都不美麗!科學家已經證實用動物來做實驗的結果並不準確,且現在已經有上千種的原物料可以製成化妝品,不需要再用動物實驗來做化妝品,美麗應該是要遠離殘酷,才是真正的美麗!」


入圍第49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Junior也力挺修法:「化妝品動物實驗不僅不人道,讓動物承受很大的痛苦,而且試驗的結果並不可靠,動物跟人對化學物質的反應可能很不一樣,全世界都朝著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前進,台灣必須盡快成為下一個『零殘酷』國家」。

目前擔任親子館文創執行長的女星王俐人表示:「希望能夠提升民眾對化妝品動物實驗的認知,凝聚大眾關注,進而從消費端改變自己的消費行為,選擇購買無動物實驗的化妝品!」

在紐西蘭,經過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終止化妝品動物實驗運動兩年來不屈不撓的努力及推動,獲得政治家Green MP Mojo Mathers以及超過100,000名當地支持者的力量,紐西蘭政府於今年三月底也投票通過了法令,禁止殘忍的化妝品動物實驗。

三月份時南韓於歐盟化妝品完全實施零動物實驗及銷售禁令的兩周年紀念日,通過了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但其實南韓此禁令僅限於有替代方法的前提,對此替代實驗發展公司XCellR8的Carol Barker博士針對法令疏失提出嚴正警告,相較歐盟、以色列、印度而言,南韓法案顯得消極。「讓美麗遠離殘酷」運動亦仍將持續在南韓推行更全面性的禁止。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呼籲,每年在全球都有約115,000,000隻動物被拿來做實驗,其中10-15%更是因為化學成分/產品測試(包含化妝品測試),每一天都有無辜的動物因為化妝品實驗而死亡,動物的生命禁不起拖延,TSPCA與立法委員王育敏已提出禁止台灣化妝品動物實驗相關草案,但草案若未在本次立院會期通過,明年立法委員選舉之後將歸零重來,台灣必須盡快在這次會期成為下一個零殘酷國家!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將在這週末4/4至4/6於台北市寵物嘉年華舉辦化妝品動物實驗小展覽,讓民眾能輕鬆貼近關於化妝品動物實驗的議題,看見以前沒有看到的美妝產業背後醜陋的真相。

※化妝品動物實驗小展覽資訊:
時間:104年4月4日(六) 12:00-21:00、4月5日(日) 13:00-21:00、4月6日(一)13:00-21:00
地點: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
協會攤位:53、54
 
※藝人拍攝花絮:


Taiwan's Celebrities Star in #BeCrueltyFree Video to Ban Cosmetics Animal Testing
Cruel cosmetics testing in Taiwan still permits animals to have chemicals dripped in their eyes or force fed to them in massive doses, despite the fact that cosmetics can be made without any animal suffering whatsoever. Well-known celebrities and animal lovers Aya, Junior and Lisa Wang have become ambassadors of the #BeCrueltyFree Taiwan campaign, coming together to launch an exciting video calling on Taiwan to change the law and ban cosmetics cruelt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