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及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攜手合作推出東亞最新的 #BeCrueltyFree 法案。

台北報導 – 國際人道協會(HSI)保守估計,全球平均每年因研發化粧品新原料而犧牲的動物數量大約有123,310至503,360隻,而日前台灣立委王育敏提出了新的法案,望該法案可以終結化粧品進行動物實驗,並禁止針對成品或原料進行新動物實驗(意指於新法施行後仍進行之動物實驗)的化粧品在台販售。這項針對台灣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提出的修正案是史上最大終結化粧品動物實驗及販售其產品- #BeCrueltyFree (讓美麗遠離殘酷) 運動的一部份。

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及國際人道協會(HSI) 共同推動的台灣#BeCrueltyFree運動,表示歡迎該法案的提出,並認為該法案將是台灣終結化粧品殘酷動物實驗的重要關鍵。根據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最近一次委外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69.2%的民眾希望禁止化粧品進行動物實驗,而有76.5%的民眾認為動物不該因為美麗而犧牲。

立委王育敏表示:「世界最大的化粧品市場- 歐盟,於2009年已禁止化粧品採取動物實驗,並於2013年禁止販售任何經過動物測試的化粧品。近年來,以色列、印度、及紐西蘭均已通過類似法案。只有透過法律明文禁止,才能實質保障化粧品實驗動物的福利及權利。」

TSPCA及#BeCrueltyFree台灣議題宣導專員劉子瑜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台灣#BeCrueltyFree運動可以與王育敏委員一起合作推動這項法案。在動物身上進行化粧品測試對牠們造成極大的痛苦及折磨,而這樣以動物痛苦換取的實驗結果,卻無法提供可靠證明來證實該成分可安全使用在人體上,更不符合現今科學理念。透過禁止這些過時的殘酷試驗,台灣的消費者將獲得更完善的保障,已經到了台灣應該加入#BeCrueltyFree行列的時刻了,讓我們終結對動物們不必要的折磨。」

HSI #BeCrueltyFree運動總監Claire Mansfield從倫敦表示:「王育敏委員提出該法案,表明立場反對殘酷化妝品,具有相當大的領導意義。我們希望台灣政府可以盡快通過該法案,並終結化粧品殘酷實驗在台灣發生的可能。」

全世界已有超過30個國家,總計逾17億消費者加入#BeCrueltyFree行列,台灣法案的通過將讓台灣共列陣線。全球最大化粧品市場- 歐盟,以及挪威、以色列、印度、紐西蘭、南韓、土耳其、及巴西部分州,都已經全面或部分禁止化粧品成品及原料進行動物實驗、或禁止販售經動物實驗的化粧品。在美國部分州、加拿大、巴西部分州、澳洲、阿根廷、以及其他國家,在#BeCrueltyFree團隊的努力下也都正進行類似法案的推動及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