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2年12月28日 受到台中和平區 環山部落 邀請,進行動保觀念宣導。

講座50分鐘,首先分享飼主責任觀念,隨後與部落共同討論人犬衝突問題及解方。本次課程,因應部落地廣人稀的「放養」方式,特別強調散步繫牽繩的重要性,並強化犬貓應落實結紮、施打晶片、狂犬病疫苗…等觀念,目標達到減少人犬衝突的機率,並降低犬隻與野生動物的競合。該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在課程中表示將持續大力支持動保理念,承諾未來再度邀請動保主管機關駐點進行免費絕育活動,保護里民也保護動物。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冬天山上溫度動輒低於攝氏10度(講座當天教育專員經過合歡山,清晨氣溫竟為攝氏-4度),請飼主務必將動物帶至家中溫暖處,並給予充足保暖用品,如:被單、安全距離的保溫燈、毛巾、睡窩…等。
#寵物也會怕冷啦

謝謝環山部落 里民熱情參與,從談話中明顯感受到里民對犬隻的誤解逐漸軟化,課後也主動提出願意將正確飼養觀念分享給不當飼養的鄰居,期待一起提升該區友善動物的氛圍。看到里民態度的改變,今天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下午我們繼續前往環山部落 平等國小 進行學生講座,將動保教育向下扎根。
#孩子的力量比我們想的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