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0/26(六)受到 @天河基金會 @太報 邀約,協助舉辦生命教育講座活動,本次協會分享主題為「從動物照顧經驗到動保議題-資源分配的思考」。

本次講座有別以往,與會學員皆為各大院校動物保護社員,以及些許已踏入職場之具動物保護經驗人員,因此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授救援受虐動物實戰經驗,隨後說明協會長期運作方針。協會經驗分享,每個動物保護團體都最害怕聽到將收容視為理所當然的民眾脫口說出:「你們不是動保團體嗎?怎麼可以不收?」。是啊!能夠救援哪個單位會不盡全力呢?但每個協會及社團經費來源多為民眾善捐,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協會強烈建議須建立一套嚴密收容動物的標準,以免過度救援導致社團營運不善倒閉。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即便救援工作繁忙緊湊,仍需定時(一季、半年皆可)舉辦志工聚會,提供更近一步認識協會及社團內部作業的機會,藉此凝聚志願者與工作人員的向心力,惟有了解彼此達成共識,才能成為促進協會及社團增長茁壯的因子。

謝謝參與講座的全體人員,熱烈互動並勇於交流社團之間對於救援動物的標準差異點,學習他人長處並修改短處,期望莘莘學子透過今日所學,回到校園後透過社團群眾效益,改善校方對於動物保護認知,提昇校園內部友善動物的氛圍。

特別感謝長期與協會合作的超級好友 太報,因為有你們的大力支持及轉介,讓協會得以認識注重生命教育的 天河基金會,三方共同舉辦這次特別的活動。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