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 12/03(二)受到 Tree House Academy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Be nice to stray dogs」。
.
在兩小時講座中,首先傳遞人狗的友善互動方式,隨後帶入動物的五大自由觀念。講座引導學生思考浪犬的成因,使用調查員實地走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拍攝的照片,重現動物擁擠且悲傷的樣態,並且邀請同學設身處地試想:「如果今天是你被關在這冰冷且吵雜的籠舍內,您是否也希望能早日脫離呢?」,透過重重問題引導,明顯可見學生從一開始對流浪動物的畏懼轉為理解及包容,並確知為動物「絕育」的重要性。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為犬貓「絕育」是飼主應盡的責任,絕育可有效降低毛寶貝的患病機率,如:乳房腫瘤、睪丸腫瘤、子宮內膜炎、攝護腺腫大等生殖器問題,並且動物保護法明確規範,未經申報者,經發現舉報,最高可處罰鍰二十五萬元。
.
謝謝Tree House Academy的同學,熱情參與且勇於提問,讓我們了解孩童尚未接受動保教育前,對於動物的可愛外表具有高度興趣,但對於未知的動物習性具有些微恐懼,因此在這個階段適合給予正確的飼主責任教學及動物保護觀念。相信學生的口耳相傳肯定能快速將動保護觀念有效散播於親朋好友,提升台灣整體友善動物方式,還給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