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 2023年07月01日舉辦 Taiwan SPCA 動保一日體驗營【動物你好嗎?】-台北場,暑假的第一天,家長帶著孩子共同參與,一起用全新的視角逛動物園!

上午的室內課程,首先教學飼主責任觀念,透過動物不當飼養實際案例,並搭配「原來寵物這麼想(遊戲時間)」,寓教於樂,促進孩童同理動物需滿足其自然習性,未來在飼養動物時,能提供給牠們適合的飼養空間及環境需求。

再者,藉由影片分享圈養動物的生心理傷害,原先應該自由自在的動物,在人為飼養的小小環境下,開始出現異常行為,甚至產生刻板行為 #就像是人類的憂鬱症 ,為了預防發生負向行為,園方應提供適合該物種的的豐富化設施,例如更多元的空間、增加食物種類、增加取食的難度…等。課程後半,親子們齊心合作,利用紙箱及不同的材料,融合上午學到的知識,共同建造一個理想中的動物飼養空間。

【跳脫框架的作品分享】
1.籠子出現了兩個人,學生希望滿足「陪伴」動物的需求!非常可愛
2.建造兩層樓的城堡,學生自知目前家中不適合飼養,但如果有大大的房子就能給動物及自己更多的活動空間。

下午的室外課程,也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我們前往 台北市立動物園 ,每組分配觀察不同的動物,學員需記錄下物種名稱、同伴數量、身體外觀、個體行為,並繪製動物外觀,確實記錄異常之處,並在活動最後與大家分享。親子透過全新視角觀察動物,將發現動物並非過往認知中「快樂、滿足」的形象,而是透過刻板行為正在表達內心「抑鬱」的情感。

感謝今天30位家長與孩子們熱情參與,期待從今以後,大家能夠不再以「郊遊」為目的參觀展演動物場所,若踏入有動物的場域,能夠紀錄動物的生心理傷害,並提交給園方,嘗試提升其動物福利!

8/5(六)高雄場招生已經額滿,歡迎持續關注我們明年的場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