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02/15(六)受到 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Furkidstw Association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認識動物保護法」。

兩小時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隨後詳細說明協助蒐證的重要性。在講座開始前,首先引導學員熟悉動物五大自由,列點提出動保法規範之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本次學員皆因長期投身於動保行列,因此對於動物不當飼養並不陌生,我們著重說明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對於動物身心實質傷害,帶領學員透過更多小細節確認動物是否如飼主所說提供「適當」照顧,減少動物因人為疏忽,進而造成更多的傷害。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動物產生刻板行為是動物福利評估的關鍵,例如:過度舔毛導致局部脫毛、走路重複路徑、長時間發呆及睡眠(即便飼主或陌生人通過都沒有進一步反應)…等。若發生以上問題,請拍照及錄影,期望透過現場教育飼主正確飼養觀念,提出有效改善意見,進而讓動物即時脫離具有疑慮的飼養環境。

謝謝毛小孩幸福聯盟參與活動的志工朋友,熱情回應並勇於舉手提問,讓我們確知車程一小時的山路到深山中是非常值得的。期待有更多企業、學校邀請我們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及講座,共同提升台灣動物的保護現況。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