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0/15(二)受到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會 @屏科大動物關心社 共同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請”聽動物的聲音」。

在兩小時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及動保法規範,隨後重點說明禁止任意棄養。本次講座除虐待案件通報方式外,著重動物棄養對動物身心問題及社會負擔。全台收容所空間不足導致頻頻傳出超收、爆籠,每隻動物的生活空間狹小擁擠、許多犬隻活動力明顯低落、甚至有動物在籠舍內打架造成地面上有大片血跡等,動物數量太多造成所內動物福利受到嚴重影響。透一張張實照投影,學生面有難色,對所內動物處境充滿不捨。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請每位飼主善盡飼主責任,照顧動物直至終老,動物保護法第五條明確規範,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如違反將處3萬至15萬罰鍰。動物對人的牽絆極強,棄養對動物無非是最難受的刑罰,並且個體缺乏求生能力,因此也等於直接宣判死罪。

謝謝屏東科技大學全體學生,認真學習動物保護知識,並針對送養注意事項踴躍發問,期望能給予浪孩子們一個適切且符合動物福利的家。協會期待學生吸收今日所學後,未來面對有棄養及購買特寵(犬貓)念頭的親友,能夠針對收容所動物險惡的處境進行教育宣導,藉此減少動物不必要之犧牲,並有效增加收容所動物領養率,讓「領養代替購買」不再只是口號,讓台灣更為友善。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02)2738-2130
收容所協會相關文章:http://bit.ly/34hC7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