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7/13受到汐止遠雄廣場邀請,參與企業舉辦的愛心市集,進行正確飼養觀念宣傳,本次分享主題為「動手黏黏看,認識飼主責任」。

.

本次協會寓教於樂,將動物保護觀念融入闖關遊戲的動手黏黏看,建立幼童對於動物福利及飼主責任的基本認知。遊戲中,將案件照片真實呈現在孩童面前,多數幼童因為年紀不足,尚不識字,無法準確將文字與圖片做對應,但從他們天真無邪的表情中,明顯可見不當飼養引起孩童的憐憫之心,最終由教育專員及其家長帶領下完成任務。離開攤位前,幼童答應我們往後對於同伴動物會做個負責任的飼主,並獲得「ILove My Pet.」手環,謹記今天的承諾。

.

活動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同伴動物(寵物)不是物品,更不是玩具,飼養動物是一個重責大任,提供符合動物習性的環境及活動空間非常重要,並且需確實照顧其身心健康,最終落實-終養不棄養。

.

謝謝遠雄廣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在炎炎夏日,仍願意撥空停下腳步,與孩子一起學習相關知識。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相信家長會帶領著孩童共同提升動物福利,善盡飼主責任,並且大幅增加對於動物相關議題的重視。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