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1/30協會受到 大潤發 RT-mart 邀請,參與企業舉辦的愛心活動,為期四個月並在每個月的最後一週至賣場進行飼主教育宣導,另也舉辦企業提供回饋,協助受虐動物募集物資的計畫。

在四個月活動中,協會送養明星「花花、豬豬、捷克咪咪、冬蟲、夏草、寶弟、小七」輪番上陣,吸引不少民眾目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與狗互動,此時正是協會努力傳遞友善動物以及如何正確與動物相處的時候,除了希望一家人能愛上我們的毛孩,給予一個重新進入充滿愛家庭的機會之外,最重要莫過於建立孩子與狗的正向橋樑,灌輸動物保護基本觀念,誘發對於動物的同理心,達到動保教育的重要目的。

這場充滿正向的活動仍不免聽到幾位民眾脫口而出:「怎麼都沒有小狗,要從小養才會乖啊!」、「虎斑會很兇吧?」、「這麼大的狗應該帶去山上養,跟我一起獵山豬」、「這是什麼品種?啊…雜種的喔…」等等常見誤傳、迷信等等的言論,此時協會也要盡力扭轉大眾對於米克斯的錯誤迷思,所幸在場民眾都願意嘗試理解事情的真相,期待未來能夠透過群眾力量,減少米克斯與人之間的衝突,讓更多米克斯都有找到家的機會。

最後,我們要特別感謝 大潤發總部 及 大潤發 RT-mart (內湖二店) 促成活動順利進行的各位夥伴,有些夥伴對於動物飼養並不熟悉,但仍積極學習與動物的相處之道,並努力說服民眾購買物資供協會使用,透過這幅景象,協會深信這個社會一直都朝著友善的方向進步著。

期望往後還能有機會與各行各業合作,若本身是公司的活動承辦人員,亦或您就是老闆,有多餘的空間及時間可提供我們宣導、義賣、送養,都歡迎致電或來信,進一步討論合作方案唷!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合作討論:ian.chang@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