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2013年第194件 新北市黃金獵犬,米格魯不當飼養 「目前處理近況」

在去年12月中,協會接獲了一則新北市的黃金獵犬(毛毛)、米格魯(嚕嚕)的不當飼養案件。


在經過長期勸導以及持續溝通後,狗狗的動物福利已逐漸提升。無論是環境、食物、飲水皆有明顯改善。而就在約半年前,協會調查專員卻觀察到嚕嚕的精神似乎比較倦怠,在經過協會內部討論以及與飼主溝通之下。我們便將兩隻狗一併送至動物醫院就診,最後也診斷出牠們都患有「甲狀腺素功能低下」。因此必須長期服用甲狀腺素來做治療。

同時,為了確認血液中甲狀腺素的濃度,以評估藥物劑量是否需要調整。獸醫師也要求牠們每個月都一定要抽血檢驗。而昨天也正巧是一個月一次的回診。因此,調查專員便把下午時間空出來以安排此次的就診。而在抵達案件地點後,毛毛和嚕嚕便立刻開心地跑過來打招呼。專員們也一如往常的將牠們抱上車。由於嚕嚕容易暈車,調查專員也特別留意了車速不能過快。

到了醫院,獸醫便幫他們抽血,分離血清。並將其進行檢驗。由於這半年來的藥物檢驗結果都非常好,獸醫師也表示,若這次的血檢結果仍舊維持穩定的話,就可以開始嘗試調降牠們的服藥劑量了。經過一番折騰,送牠們到家之後,嚕嚕便迅速鑽進籠子裡面休息。而調查專員們也立即趕回辦公室處理其他需要持續追蹤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