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六) 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受到WildAid Taiwan 野生救援 的邀請,一起到新竹巨城協助舉辦 吉光炫影 愛串聯活動,當天活動我們傳達「拒吃魚翅 守護海洋」的觀念給參與活動的民眾,我們不斷在人群中來回走動發放Say no to shark fin soup的標語貼紙,並免費於攤位索取相關文宣,不外乎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關注鯊魚的保育議題。

活動有一場教育推廣專員與小朋友們宣導愛護鯊魚的小講座,講座中我們使用比較生動有趣的方式請鯊魚人偶與我們一起幫鯊魚洗清罪名:

1.  鯊魚的主要食物是魚類、烏賊、海龜、海豹等等,根本不吃人!

2.  鯊魚攻擊人類是因為視力不佳,誤認於衝浪板上的人倒影是海龜、海豹,才會誤食。

3.  魚翅不但沒有營養成分,反而還充滿許多BMAA以及重金屬,會導致阿茲海默症及神經性中毒。

4.  鯊魚的消失是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因為牠們是頂級掠食者,這會導致食物鏈大變動,且造成生態系的不平衡。

在這場活動中我們發現許多家長與社福志工都有給予小朋友正確的觀念,但仍有很多民眾對於生態保育的議題較不清楚,我們未來將繼續舉辦更多動物福利及生態保育相關的活動,讓我們一起「拒吃魚翅 守護海洋」。

◇ 拒吃魚翅守護海洋:http://bit.ly/2SStxeZ

◇  世界無翅宣言:https://www.globalsharkpledge.or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