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最近陰雨不斷,在台北這個大都市裡最適合帶著一本書,去咖啡廳待上一整個下午,享受休閒的時光~

咦!最近IG跟FB常常看到「浣熊咖啡廳」,聽到浣熊這個關鍵字,小編耳朵馬上就立了起來!浣熊可以養在咖啡廳裏面嗎?這樣的環境適合浣熊嗎?各式各樣的問題在小編腦海揮之不去。

那就跟著小編一起去看看浣熊吧!

一進到店裡,果然看到一隻肥肥胖胖的浣熊用鍊繩綁在玄關處,店門開開關關,可以看得出來浣熊會受到聲音影響,時常會被嚇到。現場沒有提供飲水,飲水的提供一方面是給予浣熊水分、另一方面是讓牠保持雙手濕潤,濕潤的手會讓觸覺會更為敏銳。

身為一個專業的動保人士,有問題就要勇敢詢問!

詢問店家現場為什麼沒有提供飲水呢?老闆說這隻浣熊碰到水就會「玩瘋」。玩瘋?什麼意思呢?老闆也立刻示範給我們看。一看到老闆拿水過來,浣熊立刻把水搶走,地板也立刻被搞得溼答答的,浣熊開心的跳來跳去。

但老闆覺得浣熊這樣子太過激動。

飲水的部分是定時定量給浣熊的,咖啡廳是營業場所,地上須保持整潔。咖啡廳整體環境算是乾淨,卻與浣熊原本的生活環境差距甚遠,當下給予老闆環境豐富化,飲水充足的建議,之後協會將會與動保處合作定期現場會勘。

小編的咖啡廳一日遊暫時告一段落,心情卻有點沉重。每一個物種都需要在適合自己的生存環境生活著,但這類的營業場所卻越來越多,所以商家必須在商業與動物福利之間做權衡。

但小編希望每一個消費者除了消費之外,可以看到更長遠的地方。
Every time you spend money, you're casting a vote for the kind of world you want.--Anna Lappé
每一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