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平台默許創作者發布以「娛樂」為目之虐待動物影片,這些影片下方留言也出現許多支持虐待行為字樣,令人十分詫異,尤其傷害靈長類的頻道更是不勝枚舉。這些未被YouTube機器人偵測違反上傳規範的影片,唯一下架方式為透過民眾監督檢舉,輾轉由工作人員逐一確認是否決定下架,許多影片在評估違法後,也只是給予警告標籤,並無全數刪除於平台。更詭譎的是,即便上傳者多次違反上傳規範,但若沒有在90天內違反三次,即可保留其帳號繼續發布相關虐待影片。

亞洲動物聯盟(Asia for Animals Coalition,AFA)已向Google總公司以及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女士遞交了公開請願書,呼籲YouTube需落嚴謹的審查制度,並加強舉報機制,全面禁止上傳並刪除以「娛樂」為目之虐待動物影片,其中又以影片數量最多的「圈養幼猴」為當務之急。

這些虐待影片觀看次數令人驚訝,短短四個月內就吸引近400萬人次觀看,更有廣告看中高瀏覽率而進行置入,提供上傳影片者獲利的管道,YouTube著實成為鼓勵並推廣不當對待、虐待動物的幫兇。

醫學靈長類動物行為榮譽教授Nedim Buyukmihci博士說:「身為一名獸醫,我對於這些頻道上猴子的殘酷遭遇感到震驚,更令人討厭的是觀看的民眾,不負責任的分享影片在各大平台,等於是容忍以娛樂為幌子的虐待動物行為。YouTube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和執行下架虐待動物影片的相關政策。」

請與我們一起呼籲YouTube立即採取行動,刪除這些虐待動物的影片,並要求落實審查制度,加強制定下架虐待動物影片的相關政策。

詳閱英文版公開請願書:https://bit.ly/2XjNzTh
參與連署:https://pse.is/NYUJV

文末再次呼籲,不負責任的分享虐待動物影片在各大平台,已違反台灣動保法第27-1條,散布、播送或販賣違反第六條、第十條或第十二條第一項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電磁紀錄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賞、聽聞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00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