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9)年8月中,協會接獲 台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來電,表示為提升學生對於生命關懷的重視,今年特別提出校犬認養計畫,特別邀請我們一同到台北市動物之家進行認養前教育,了解飼主責任以及正確與狗互動方式,經過3小時與狗互動後,8/25(二)「板條」正式成為蘭雅國中的一份子。

08/26(三)協會再度受到蘭雅國中邀約,進行「TSPCA x 台北市動保處 2020動物保護種子教師培育計畫」,本次講座有別以往,全校150名教師共襄盛舉,各領域教師全神貫注學習動保課綱,校長也親自全程參與課程,明顯感受到蘭雅國中對於動保的教育熱誠!

講座開始前,我們簡易調查發現,多數教師並沒有飼養犬隻的相關經驗,甚至有不少老師對狗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為了讓校犬更順利地融入校園,以及成為動物保護相關課程示範犬,協會著重說明狗的基本習性、安定訊號、正確友善對待陌生犬隻方式…等等,透過認識狗的肢體語言避免不必要之人犬衝突。許多有飼養經驗的教師當場自告奮勇,願意成為種子教師,協助全校快速認識「板條」的肢體語言。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校犬計畫除了將狗狗帶回給予大量關愛以外,仍需搭配教師於課堂中融入動物保護觀念,並教育學生友善面對狗的方式,共同營造友善的環境,落實學生對於「尊重生命」的體認。

謝謝蘭雅國中校長以及全體教師認真參與,全力支持本計畫,期待未來透過教師課程融入與即時導正學生錯誤觀念,在學生心中種下友善生命的種子,有效提升台灣動物福利觀念。

文末再次推廣,歡迎全國各校教師提出申請參與 #TSPCA動保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外縣市的教師歡迎踴躍報名!!!

若學校有學生講座需求,也歡迎聯繫我們。
來信聯繫:Giles.hsu@spca.org.tw 許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