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鈴⋯」天氣晴朗的週一上午,協會接到豬豬中途爸爸的來電,爸爸說牠最近變得比較不親人,想抱牠時,會出現輕咬的行為,還說這裡或許不是最適合豬豬的家,請我們將牠帶回。
.
心一沉,協會立刻驅車前往中途。 看見豬豬時,牠興奮地跳上跳下,彷彿在告訴我們:「我在新家很開心!快看我的新媽咪!」
.
和中途媽媽聊了一下,她說大多時間都是自己在帶豬豬,所以會比較親她。而爸爸工作時間長,也沒有飼養狗的經驗,想要親近豬豬時,對於牠大幅度的反抗感到非常恐懼,更認為如果再繼續中途,狀況可能會愈演愈烈,於是爸爸果斷地決定終止中途。
.
我們表示了解,收下豬豬當初帶來的家當、替牠套上背帶、告別後下樓。豬豬會不時回頭看看中途媽媽有沒有跟上,而以爲要去散步的牠,開心的心情都寫在臉上,卻不知道自己再也回不了這個家⋯
.
在協會看著中途和送養的始末,不乏動物訓練、醫療照顧、送養文撰寫、中途/領養人篩選、後續追蹤⋯等等極為繁瑣卻不可或缺的過程,只要一個環節不盡人意,動物就有可能失去找家的機會。記得幾天前,還在IG上為豬豬集氣,看著牠就快成為有家的毛孩,心裡不免期待了起來,如今卻又回到撰寫送養文的階段,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
成為一個穩定的中途,需要自己本身及家庭的審慎思考,這個決定對於動物而言就像是領養一樣,豬豬不會知道什麼是中途、什麼是領養,牠也不會知道為什麼牠不能再看到牠的媽咪。
.
協會十分感謝配合的各個中途,願意給協會的動物一個機會進到家庭,首次體驗被疼愛的感覺。不過當毛孩一次又一次的換家人,總會感到挫折,最終失去愛人與被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