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9/6(五)受到 @我們。他們 邀請,於咖啡廳進行公益講座,本次講座分享的主題為「驚!遇到受虐動物該怎麼辦」。

.

在兩小時的講座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隨後從心理層面分析動物行為。本次將焦點著重於長期關籠及鏈繩飼養所產生的身心問題,透過一張張照片逐一說明肉眼可見的傷害,如指甲過長導致腳掌無法「腳踏實地」、後腿肌肉無力致無法站立、未出籠過導致任何人接近出現禦敵行為…等等,每位學員看到照片都面露愁容,不可置信這些不當飼養正實際上演在我們的周遭。當了解不當飼養的後果,大家更認真學習虐待案件的處理方式,未來透過一己之力,第一時間救援受虐動物。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長期的不當飼養對於動物不論是生理、心理皆是不可逆的傷害,因此學習並傳遞動物福利及正確飼養方式顯得重要。

.

謝謝 我們。他們咖啡店 熱情參與講座的夥伴,活動期間互動熱烈,並且勇於詢問虐待案件的解決之道,讓我們知道這次的講座非常有意義。期待除了同伴動物的動物福利顯著提升外,民眾也能與協會共同監督政府對於經濟動物、展演動物等各式圈養動物的動保法執法力度,爭取第一時間幫助動物脫離困境的機會。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