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人們對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意識。地球日總部宣布2023年度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世界地球日這天被認為是環保運動的代表性節日,鼓勵人們採取行動,保護地球並且改善環境。

世界地球日與動物有關嗎?答案是「有的!並且有密切關係」,環境過度開發、濫採、濫伐,人類大量使用一次性商品,這都會對地球造成嚴重破壞。自然環境是動物賴以為生的棲息地,空間不斷縮限的情況下,會導致動物覓食及外出活動更加險峻,無法取得食物資源的個體將面臨選汰,造成族群數量將明顯下降。

現在的我們還來得及阻止地球破壞嗎?當然可以!除了平時不使用一次性商品外,也能透過支持購買友善種植的農產品,這些產品堅持不噴灑農藥、不擺放殘忍陷阱,讓農作生產、生態保育及動物保護、消費倫理間達成共好共榮。

【看見真食】友善生命與保育的產地 - 友善種植推廣:http://bit.ly/3yYSV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