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是法鬥姐妹—妞妞和逗逗的故事,以下簡稱「妞逗」。

當初調查員看到通報照片,動物狀況糟糕,且兩隻狗的乳頭都明顯哺乳過,第一個就懷疑該不會是繁殖場案件!因此沒有第一時間通報主管機關,而是馬上安排外出訪查,去現場確認狀況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到現場後,和通報情況一樣,兩隻過瘦又皮膚病超嚴重的法鬥綁在門口,飼主家是一棟平房,我們觀查了一下環境,確認沒有繁殖場的跡象,就找了飼主出來,表示是動物協會來關心動物狀況,飼主一開口就說:「我們沒有虐待動物啦!這兩隻是兩個月前看牠們在路邊淋雨才想說先帶回家,至少讓牠們不用在外面自生自滅。」。

和飼主了解詳細情形後,他們沒有更好的環境可以讓妞逗好好調養身體,且經濟狀況也無法負擔妞逗可能需要的高額醫藥費,如果調查員能幫妞逗找到更好的人家,他們非常樂見。隔天,調查員幫忙帶妞逗去看醫生,才將運輸籠擺在地上想說要把妞逗引導進籠,沒想到妞逗卻自己走進籠子裡,調查員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看著牠們時,調查員的腦中一直浮現牠們之前有可能承受的一切,心裡感到無比沈重….獸醫說妞逗的整體狀況就是長期營養不良和沒有適當清潔,妞逗的眼睛也都有些感染,而妞妞的後腿骨頭看起來怪怪的會需要進一步檢查,但醫生認為先好好調養身體和多洗澡,一段時間後應該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協會沒有自己的收容空間,也沒有馬上可以帶入的中途位置,因此看完醫生後必須先讓妞逗回到飼主家。調查員提供妞逗較好的物資,也將獸醫說的一切交接給飼主,飼主拿紙筆認真的寫下筆記,還保證他會使命必達!調查員和飼主留下聯絡資訊,表示我們保持聯絡,也請他多分享妞逗的近況照!

其實不是只有業者會從事非法繁殖與買賣,許多時候是一般民眾也會從事的行為,他們藏在這個社會的各種角落,防不勝防。

動保法第22條規範寵物犬貓 #都需完成絕育,有繁殖需求需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只要繁殖就是違法,罰鍰最高可達25萬元,若還有買賣行為,罰鍰最高更可達300萬元!呼籲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同時再次呼籲「領養代替購買」!沒有市場需求,才能減少惡劣繁殖場的存在,也才能減少因此受苦的動物!

妞逗,沒事了,從今以後,妳們是我們罩的了!多希望妳們可以將過去遺忘,重新迎接嶄新的人生。

若您有意願領養或中途妞妞或逗逗,歡迎至妞逗的網頁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