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3月14日受到 新北辭修高中 邀請,進行國中部及高中部全校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講座2小時,傳遞動物福利-動物的五大自由觀念,以及友善與犬隻相處之道。課程一開始,邀請「貝勾」來擔任本次的教育犬,除了展現狗狗可愛的一面吸引學生目光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貝勾的救援故事,強調飼養動物前,請務必需評估自身經濟能力,且飼主須建立完整飼養觀念,並非「有狗屋、有食物就好」,若錯誤餵食及疏於照顧,會導致動物身體出現嚴重健康問題!#請避免下一個不當飼養案件發生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飼主應避免餵食過油過鹹及高糖份的食物。犬貓餵食請以寵物專用飼料、罐頭、清水煮的食物(鮮食)為主,牠們不需要食用調味料!

最後,感謝 新北辭修高中 全體師生專注聆聽,並踴躍回應。多位國中生及高中生都深受貝勾迷人的魅力吸引,相繼搶先上來跟他互動,師生都洋溢著滿滿幸福感!期待透過今日的生命教育分享,能讓學生在飼養動物前三思而後行,實踐「養了動物,牠就是飼主一輩子的責任」!

貝勾的故事,開放認養中唷:http://bit.ly/42n7r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