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今年10月份,調查專員行經新北市永和區一公園時,發現一隻咖啡色的米克斯梗犬,獨自在在機車座墊上發抖。狗狗身上有著橘色老舊胸背,當下判斷狗狗應為暫時被主人放置該處。但經過一個多小時後,專員再次回到停車場時,狗狗仍在機車座墊上,四處張望著,似乎在尋找主人。專員立即通報動保處報案,並請警方到現場確認此機車車主是否為飼主,但很遺憾的是車主否認,現場也一直等不到飼主的出現。

狗狗的個性親人,協會將牠帶回安置後,確認狗狗身上沒有植入晶片。隔日協會便製作了協尋海報回到拾獲地點張貼並且至附近的機構發協尋海報,也在各網站上發協尋文,但都未得到任何回應。而經過主管機關調閱公園機車停車場監視器後,也未果。鑑於等待了超過一週的時間,飼主依然尚未尋獲,協會為狗狗安排了絕育手術,目前狗狗已由協會送養部門順利送養。

協會在此呼籲,帶您心愛的寵物出門時務必要繫上牽繩,飼主除了有義務提供寵物飲食及生活上的照顧之外,外出的安全也是飼主相當重要的責任之一,另外也要鄭重的呼籲,《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棄養將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協會待領養之動物:
http://www.spca.org.tw/adoptions--fostering-program-3893639178200133688423478242373533621123.html

*下方圖片為狗狗送養前,以及領養家庭提供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