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東森新聞照片[震驚] 為了一個 "好價錢", 業者及消費者對於 "尊重生命" 的價值觀去哪了? 你有問過 "牠" 願不願意嗎?

新聞內容: 紅龍飼養專家張志傑說,「割完之後牠會較好看,可是割眼袋之後如果沒有維持好習慣,還是會恢復。我不建議一般飼主去做這種手術,你要去麻醉完才去動這種手術,對魚都是種傷害。」

Taiwan SPCA 表示現下頻傳有飼主非基於節育之目的,動輒為寵物施以割聲帶,剪尾,剪耳,去爪,去牙及各式整形等外科手術,導致動物喪失該器官功能而喪失與其他動物溝通互動及表達情緒之能力,直接造成動物焦慮沮喪。以上"不必要之行為已在德國,芬蘭,和瑞典等國家立法禁止。Taiwan SPCA與蕭美琴委員的動物保護法草案目前已一讀通過:"寵物除節育目的外,不得給予非必要或不具醫療目的之手術行為。" 請大家告訴大家,沒有消費就不會助長這種虐待動物行為! 同時,請大家持續支持本協會動保法草案通過二三讀! 謝謝。

*常常看到養魚的人把魚關在小到不行的水族箱裡面,魚根本無法好好的游動,非常殘忍,請大家如果要養魚請好好的照顧牠們,並提供足夠的空間,植物,食物等:照顧水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