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因為嚴重皮膚病且長期鍊養而被民眾通報,調查員一看到通報照片,心揪了一下,飼主怎麼能讓哈雷都已經這樣了還讓他繼續待在這種環境。為了確定這個地址無誤,調查員上Google map上確認地址,沒想到也剛好看到哈雷過去的樣子,威風凜凜神似哈士奇。在明顯違反動保法且資訊完整的情況下,調查員通報主管機關,請他們先行前往稽查,向飼主了解實際飼養情況和皮膚病醫療狀況。

主管機關稽查後回覆:「飼主說皮膚有請獸醫在固定打針,狗狗已經養十年了,飼主無心繼續飼養,確定走不擬續養程序,在動物帶離之前,請飼主將環境維持好。」

主管機關和飼主都已經說好的狀況下,調查員已經來不及阻止了,且飼主無心照顧,將哈雷帶離原地或許對牠也好。只不過進到收容所,調查員擔心人員無足夠心力分到哈雷身上,因此調查員先嘗試於社團發布哈雷的送養文章,看看是否能幸運地找到新家,但兩週過去了,哈雷的送養乏人問津,唯獨 狗窩1/2  私訊調查員表示願意接手哈雷,經調查員了解狗窩1/2曾收過許多受傷嚴重或生重病的狗狗,在負責人的細心照顧下,都康復成健康的樣子!因此調查員決定讓哈雷先至狗窩1/2好好休養。

目前哈雷的皮膚狀況逐漸好轉中,且哈雷很親近狗,在狗園也交到了新朋友。調查員非常謝謝狗窩1/2願意收容哈雷,讓哈雷能好好修養身體!不過,狗園不該是哈雷狗生的最後一站,調查員仍舊希望哈雷可以再次進到一般家庭,有疼愛牠的家人們照顧他,所以調查員想幫哈雷找到他最終的家。

後續調查員有和主管機關追蹤不擬續養的程序完成,哈雷的原飼主已進到黑名單中,未來不得再飼養依法須登記之寵物。

狗是非常忠心的動物,即使人類對待牠的方式僅僅能滿足牠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狗還是把照顧牠的人視為唯一並效忠著。在台灣,依然有許多人把狗當成是看門工具,人和狗之間為彼此的付出非常不對等。但狗和人一樣會生病、會老,在狗狗逐漸沒有看門價值的時候,你是否願意看在牠過去為你付出一生,而願意照顧牠到終老呢?而現代科技發達,監視器是個好用的東西,請以監視器代替看門狗,不要再讓狗為了你家的安全受苦了。

再次謝謝狗窩1/2願意給哈雷一個暫時的家好好休養身體!期待哈雷變回帥帥的樣子!

若您有意願中途或領養哈雷,歡迎至哈雷的網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