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調查員每次出勤,除了勸導及改善民眾通報之不當飼養案件外,也會進一步在鄰近區域進行飼主責任教育宣導,目標出勤一趟能達到最高效益,提升該區域飼主責任認知。

依據調查員觀察,宜蘭壯圍鄉鄰近海邊,家家戶戶地廣的情況下,飼養方式多以練繩飼養或放養犬居多,居住環境不適當且有安全疑慮,因此2022年8月我們與 壯圍鄉公所 合作,著重進行里民動保講座。

協會於2022年08月11日 受到 美福社區 邀請,進行30分鐘宣導,首先分享動物福利觀念,再者說明飼主的責任與義務。協會再三呼籲 #不鼓勵鏈養及籠養 #請提供充足的活動時間 #落實犬貓結紮與晶片、狂犬病疫苗施打。有位里民於講座中與大家分享,過往住家附近有許多遊蕩犬,全盛時期甚至還將九隻狗狗帶回家飼養,但這十年來經過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積極宣導及落實犬貓結紮,犬隻數量已明顯下降,由此得證「動物結紮」的重要性,再者也確實降低人犬衝突的機率。

感謝 美福社區全體里民 熱情參與,並樂於給予正面回饋!期待今日的課程結束後,里民能夠彼此敦促,提升動物福利,讓美福成為友善動物的社區。

最後,特別感謝  宜蘭壯圍鄉公所 重視動保議題,積極媒合,一個月內我們共完成8場次里民講座,其中包含 古亭、功勞、壯六、順和、美城、美福、後埤、新社 等八個社區。鄉公所支持是推動教育的一大助力!

歡迎接洽講座:giles.hsu@spca.org.tw 許’r
#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報名 #供台語嘜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