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0/5(六)受到台南市億載國小邀請,進行校園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分享的主題為「尊重、善待、不虐待」。

.

在兩個小時的講座中,首先灌輸動物及人的生命平等,不應有優劣之分,隨後傳遞動物福利。本次透過通報案件實例照片,帶領學生設身處地,假想如果遇到相似情境,例如:長期關籠=被關在空蕩蕩沒有電視及書籍的房間一週,是否能夠適應並開心面對,多數同學的答案是「不可能,很無聊」。透過活動,加深學生對於不當飼養的重視,確知優良飼主應盡的責任及義務。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即便每位同學對於動物的喜好程度不同,但是面對動物皆應保持尊重,不能隨意虐待、傷害、騷擾,否則將面臨動保法的裁罰。在我們踏出校園最後一刻,大家共同宣示「尊重、善待、不虐待」口號,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

謝謝台南億載國小六年級的同學及師長,全神貫注學習動物保護知識。本次講座非常特別,學校將300位學生分為兩梯次,每梯次一小時,目的是希望能夠讓協會教育專員與學生互動性更高,增加學生對於講座的專注度,更有效率地吸收動物保護觀念。期許學生能謹記今日所學,實踐飼主責任外,也提昇對於動物相關議題的關注,畢竟生態環境與我們息息相關,誰也不是局外人。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