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CA認為原住民族的自治權必須有落實的可能性,這是長久以來被當權者與社會多數所忽視的;而原民自治若能良好實現,也將會促使我國在建構國家-族群-個人的法律制度時,更向前邁進。


另一方面,本協會希望,野生動物的保育與動物福利能夠因為原民自治的落實而同樣獲得保障,甚至更加受到保護。本協會同時也堅持,無論如何,在這個尋求共識與建立制度過程中,絕對不能忽略長久以來大家所共同努力的目標:創造一個人與動物友善共存的生活空間,盡可能地減少、消除動物因人所承受的痛苦與傷害。
不論是對於原住民族自治權,或是對於動物保護的議題,都還存在許多的歧見甚至疑慮與猜忌。但是這些都不是阻止我們共創友善社會的障礙,而應該是讓大家看見並理解彼此的差異,建立尊重與溝通的契機。


本會提出關於原住民族狩獵等相關聲明與建議:

TSPCA於2017.02.24對於野保法黨團協商結果的聲明【下載檔案

TSPCA出席「落實原住民族自用權利會銜發布『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1條之1第1項解釋令記者會」發言稿-2017.06.08【下載檔案

TSPCA針對「原住民族基於傳統文化及祭儀需要獵捕宰殺利用野生動物管理辦法」修正之意見【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