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講座為疫情三級警戒前舉辦,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1年05月14日受到 彰化大新國小 邀約,進行校內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拒絕虐待,共同守護」。

在40分鐘的講座中,重點教學飼主應盡的責任,並且說明正確與狗的相處之道。講座一開始,帶領學生認識各種市面所能購買到的『寵物』,藉由學習各物種習性,以判斷哪些動物適合當作寵物,而哪些因為人所能提供的環境有限,並不適合成為我們的『同伴』。隨後,使用協會布偶教育犬-炭治郎 示範與狗友善的互動方式,並觀察動物的安定訊號,避免學生與狗產生衝突行為,達到彼此尊重,共存共好。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除了貓與狗,各式特殊寵物並沒有受到數千年的馴化過程,因此動物最好的生活環境是留在其原棲地,可以自由地飛翔、奔跑、攀爬及捕食等,若您為了一己私慾而將其圈養,動物無法滿足習性,這對牠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行為。

謝謝大新國小全體師生熱情參與,學生全神貫注聽講並努力回答問題,對於新知眼神中充滿期待,這讓我們備感欣慰,確知驅車南下來到彰化分享是非常值得的!期待這群幼苗能將動物福利觀念開花散葉,影響更多人一起改變,讓台灣逐步成為友善動物的指標國家。

動保講座因應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自五月中開始暫停分享,慶幸的是疫情已逐步趨緩,期待生活能盡快步入正軌,九月新的學期開始,我們將再度啟程,傳遞動保觀念給更多的師生。

動物保護刻不容緩,為學校規劃一場生命講座吧!
歡迎來信聯繫:giles.hsu@spca.org.tw 許’r

#彰化動保巡迴講座
#動物保護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