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次講座為疫情尚未升級前,且學員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5/7(五)受到 @彰化大竹國小 邀請,進行2場次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分享主題為『拒絕虐待,共同守護』。

一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觀念,隨後分享狗的肢體語言。課程一開始,播放動物不當飼養照片,帶領學生身歷其境,想像若父母未提供乾淨食物及水源、發燒卻置之不理沒有看醫生、禁足一個月無法離開房門與朋友嬉戲…等等,多位同學頻頻搖頭,說著要打113防家暴專線求助!藉此協會近一步提及,若遇飼主未提供適當照顧,請『立即拍照蒐證、撥打1999或是各縣市的動保主管機關救援專線』,以幫助動物滿足動物福利。課程後半,學習犬隻安定訊號,以避免因誤會而造成人犬衝突。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請提供適當、乾淨且無害之食物及二十四小時充足、乾淨之飲水。切記避免餵食犬貓食用骨頭,骨頭容易造成牙齒斷裂,氣管、食道及腸胃穿刺傷,甚至氣管堵塞導致窒息死亡等案例層出不窮。若發現動物出現急咳、口腔流血、精神不濟、血便等症狀,請立即就醫。

謝謝 @彰化縣大竹國小 1000位學生熱情參與並踴躍提問,讓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向前,在疫情趨緩後,持續進行彰化偏鄉動保巡迴講座,致力提升全台友善動物氛圍。

生命教育講座負責人: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