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2年12月30日 受到彰化 鹿港國小 邀請,進行動保觀念宣導。

講座一小時,首先說明飼養動物應具備的條件,隨後介紹動物福利觀念。課程起初,初步調查學生飼養動物契機,部分同學表示「小狗小貓很可愛,就帶回家了!」、「看到就是緣分啦!」、「我喜歡柴犬,生日家人就買給我了」…等,飼養前並未作足功課,因此照顧上遇到許多不預期的困擾(教育專員聽完學生的煩惱後,發現其實都是幼犬貓成長中的自然行為,並非不可預期的問題)。藉此,除了回應學生的提問外,也同時建立飼主責任的觀念,並強調 #時間、#金錢、#空間 三者的重要性,做足準備,20歲再成為法定飼主,擁有屬於自己的犬貓。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飼養動物滿足其自然行為很重要,以最常見的狗狗為例,請每日使用牽繩帶狗出去散步,每日建議至少2-3次,每次10分鐘以上,每日加總需多於30分鐘!擁有充分的運動可維持其健康外,大量嗅聞也可刺激腦神經發展,可謂一舉數得呢。

最後,謝謝 彰化鹿港國小 全體師生,認真參與並踴躍發言,甚至有幾位孩子整場講座都舉著手,即便已經分享過,內心還是太多悸動想表達給我們,在場的教師與講師都忍不住露微笑。這是一場非常溫暖的講座,期待學生課後都能將今日所學傳達給親朋好友,未來成為一位盡責又愛護動物的飼主。

2023 彰化動保講座 申請雖已額滿,但協會非常重視偏鄉學生的權利,若您位處偏遠學校,請不用猶豫,我們將為學校開立特別名額,非常歡迎提交報名唷!
📍報名連結:https://bit.ly/3FxbztY

歡迎致電或來信接洽: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