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3月28日受到 彰化美豐國小 邀請,進行校園動保觀念宣導。

美豐國小 平時學校特別重視生命平等觀念,因此教師們已在協會講座前,為學生建立完善犬隻飼養方式及認識安定訊號,今日協會講座有別以往,特別以「貓咪」的自然行為教學及飼養須知觀念建立為主軸。

講座40分鐘,課程開始前,教育專員先行調查校內飼養動物的比例,意外的,養貓的學生竟然佔大多數,且教師們也都特別喜歡貓,如此友善動物的校園有隻幸福的「校貓」也就悄悄的入住這寶地,一起擔任生命教育的小老師。課程中,當看到貓咪不當飼養案件時,孩子眉頭緊鎖,甚至有幾位同學忍不住站起來,指著 多隻貓長期關籠且環境擁擠 案件的照片,口中不斷說著「這樣太殘忍了」,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正在台灣各個角落發生。

是啊!連學生都知道這樣的飼養方式很殘忍,但虐待及不當飼養案件卻還是層出不窮。今日課程再次應證,若孩童能在就學期間就完整建立飼養觀念,且熟知動物基本行為,勢必未來能減少不當飼養的發生,成為一位盡責的飼主。
#動保觀念建立刻不容緩

謝謝 彰化美豐國小 的全體師生熱情參與,講座明顯感受到全校充滿愛護動物的氛圍,期待未來能在動保的路上能有各位同學相伴,一起將犬貓正確飼養方式傳遞給身旁的親友,成為「動保小尖兵」。

歡迎來信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