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18)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EAST)針對台灣乳牛飼養的議題召開了記者會,其中點出了台灣酪農產業的問題以及乳牛的五大痛苦指標,希望政府與產業應該要重視並致力改善乳牛的動物福利!

根據農委會106年的資料,台灣飼養了60,523隻泌乳牛,但卻完全沒有相關的動物福利規範,換言之大部分的酪農對於乳牛的生活環境、飼養方式、產乳量等都以產量最大化作為考量,這也造成了乳牛在身心上都有以下諸多問題。

一、密集懷孕、生產及「高泌乳量」,導致乳牛「負能量平衡」引發各種疾病!
二、溫帶牛養在高溫多濕台灣,乳牛全年有6-8個月可能處於「熱緊迫」狀態!
三、台灣飼養管理問題多,乳牛飽受乳房炎、蹄病等各種疾病之苦!
四、去角、烙印、修蹄、榨乳、直腸觸診、產後母子分離、病倒牛不當搬運等飼養管理作業,讓乳牛一生不斷處於身心緊迫!
五、台灣酪農飼養水平落差大,專業照護、設施與獸醫人力嚴重不足,嚴重影響乳牛動物福利!

閱讀更多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