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協會救援前的莎莉,是飼主在家門口練養的狗狗,不僅鍊繩過短,身邊連水碗也沒有,只有一個小小的飼料碗。原本帶莎莉回家的主人已經不住在那,接手莎莉的原飼主家人也沒有意願照顧莎莉,只有讓莎莉過著最低限度的生活。

雖然莎莉的個性較為敏感,但是莎莉待在辦公室的日子裡,我們慢慢發現莎莉其實是一隻有自己原則的狗狗,相信只要尊重莎莉的這些小規則,莎莉也可以成為您最可愛的家人!

1.創造安心吃飯、休息的環境:莎莉目前安置在辦公室,但辦公場所經常有快遞、訪客來來去去,莎莉對於室外發出的聲音會特別的擔心,當莎莉聽到外頭有聲音時,她會想要出去檢查是誰發出的聲音(吵到莎莉公主吃飯睡覺了拉~~),緊張的情緒導致莎莉沒有辦法好好吃飯,甚至難以休息,因此莎莉非常需要一個安全穩定的中途讓莎莉可以感到安心自在,好好生活!例如:莎莉會擔心自己的食物被拿走,我們就避免在她面前將食物拿走,莎莉無法好好安心吃飯,那我們就把她的飯放在一個比較少人走動的地方,讓她好好享用食物,透過這些日常建立的習慣,讓她不用再擔心自己的資源被奪走,久而久之莎莉便能對這個環境產生信任感,安心的吃飯及休息了。

2.穿胸背有撇步:莎莉非常熱愛散步,但是要幫莎莉穿上胸背需要一些小技巧! 需要將穿胸背的過程拆解成多次,讓莎莉在間隔時間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摸摸她,和她說話!)。如果讓莎莉感到你的動作不自然,她可是會出口罵你幾句的喔XD另外也因為莎莉不親狗,所以無法安置在寵物旅館。

雖然莎莉有許多她在意的原則,但是在我們和莎莉朝夕相處之下也有發現她其實是有很多優點的!

1.忠心:由於莎莉從前經常被人類忽視,使得莎莉雖然很想和人類互動,但卻很難付出真心,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走進莎莉心裡,但也因此,莎莉非常的忠心,只要她愛上你,她就會變成愛撒嬌的狗狗,天天找你討摸~~(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們有發現莎莉特別喜歡不是很高大的男生喔!)

2.聰明:莎莉是一隻非常聰明、活潑的狗狗,不管是什麼藏食玩具都難不倒莎莉。莎莉也十分容易滿足,只需要紙箱或是毛巾製作成的藏食玩具,她也可以玩的不亦樂乎!還有每天到了散步時間,莎莉都會準時跑到她的胸背、牽繩旁邊,並搖搖尾巴暗示大家:我要出去散步!快帶我出去~~出門散步時的嗅聞對於莎莉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減壓方式喔!

3.身體健康:協會救援的狗狗經常有心絲蟲或是其他疾病,非常幸運的是,莎莉是一隻非常健康的狗狗!除了腸胃稍微敏感一些,其他的身體狀況都十分良好!

愛人的莎莉由於過去的經歷導致性格敏感,容易感到不安與緊戒,也有在穿胸背的過程和護食的情況下咬過人,但是我們相信莎莉絕對不是心懷惡意的。希望有了解犬隻行為、會尊重狗狗自己的選擇以及願意每天帶莎莉出門探索世界的人,可以讓莎莉有個安穩的家,讓莎莉能夠知道,她的不安和擔憂在未來都不再需要。

中途/領養:https://spca.org.tw/post/sha-li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送養部門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