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僅剩不到五百隻」、「再度驚見石虎受困獸鋏」、「終結路殺,關鍵十秒救石虎」新聞頭條層出不窮,數量稀少引起許多人的憐憫之心,但您真的知道野生動物的處境有多糟嗎?
.

協會邀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余建勳教授至中和社大,帶領大家探討「野生動物的處境—以石虎為例」。

.

台灣石虎為台灣特有種,棲息於西部低海拔山林間,由於西部大量人為開發,使其常常誤闖道路而遭到車輛路殺,生存數量急劇下降,如今已面臨絕種。

.

有心人士為打造人與石虎共存的空間,逐一開發石虎友善農作環境,以石虎捕獵鼠類、小型動物的特性,幫助農民耕作。即是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但石虎依舊面對存亡關頭,如何幫助野生動物和避免繼續破壞牠們生存環境呢?

.

本週也會探討台灣被普遍使用的殘忍陷阱,如山豬吊、捕獸夾以及毒餌,這些物件的去留以及存在意義。

.
課程為免費開放公共論壇,當天也可以現場報名,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
課程時間:5月23日,週四19:00-22:00
地點:中和社大忠孝樓3樓 809教室
.
完整課綱:https://reurl.cc/N4OLk
免費報名資訊: http://bit.ly/2WZ6X6M

#完全免費的動保課程

#野生動物與你我息息相關

#最後一刻都還來得及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