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3/15(五)受到新北市竹圍高中家長會的邀請,進入校園與國中部二年級學生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認識安定訊號,面對犬隻不煩惱」。

.

在一小時的講座中,協會將狗狗的叫聲分門別類,仔細分析叫聲所代表的意涵。最受孩子歡迎的模範犬「寶弟」也站上講台,教育專員及送養專員帶領14位自願上台的同學體驗遇到陌生的狗,該怎麼禮貌的建立友善關係,在狗舒服的情況下接近以及觸摸。有些學生因為狗的體型稍大,內心稍感畏懼,但經由我們的指示,順利與狗近距離接觸,雀躍的心情感染現場,氣氛瀰漫著一股喜悅。

.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遇到陌生無主的犬隻,應遵守三大原則

1.      冷靜,停止前進

2.      眼睛不對視狗的眼睛,並且禁止背向狗

3.      確認狗無攻擊行為後,繞半圈離開現場

.

謝謝竹圍高中國中部同學認真學習狗的語言,透過學生踴躍發言與搶著上台的樣子,讓我們知道這次的講座很有意義,相信往後會實踐以不打擾狗的方式離開警戒空間,並且更加關注動物保護相關資訊。

.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給米克斯一個家:http://bit.ly/2uIwe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