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送養│老奶奶的找家人之旅】

調查員在進行鄉鎮宣導時,發現了田邊的籠子,走近一看,發現瑪爾濟斯、貴賓和柴犬,因此主動與飼主了解飼養情況。 調查員還沒開口,飼主便提出送養的意願,主要是他前陣子出了意外,要常常回診,照顧好自己就已經花很多心力了,沒有其他力氣在動物身上,所以狗狗整天都在籠子裡,沒有出籠活動的時間。後來在協會的協助下,馬爾濟斯與柴犬都找到了願意陪伴著他們的家人,而貴賓則是進入了協會,繼續著她的找家之旅。

【Taiwan SPCA x彰化縣動物防疫所 2023「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開放報名啦!

📌申請期間:2022年12月-2023年8月📌講座時間:2023年全年皆可進行,每場次40分鐘(一堂課)-1.5小時(兩堂課)【依學校需求可彈性調整】📌講座地點:請貴校惠予提供場地📌教學目標:學生生命教育講座🔥報名連結:https://bit.ly/3FxbztY⭐️費用:免費!⭐️

2022最終場 線上調查志工訓練講座  圓滿結束

2022年最終場調查志工訓練講座於上週六(12/10)圓滿結束。調查部門長年來都有在培育調查志工,從一開始的實體講座至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透過調查員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處理動保案件的過程,從中學習到必備蒐證技能,除了可以協助調查案件外,您也能利用所學去幫助更多的動物;以往在面對動保案件時只能乾著急,現在您會知道該怎麼下手啦!

【送養Adopt Me: 與雞旦的初次見面】

初次見面,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站立著直挺挺的雞旦,雞旦站在台階上看著我,而等到我靠近的時候,我就受到了雞旦的"熱烈"歡迎,雞旦用她宏亮的叫聲叫著我,雞旦很有精神的對我叫了一分鐘左右吧,真的是非常有活力的狗勾~等到雞旦的心情平復下來之後,中途姊姊給了我肉乾,雞旦一發現我手上的肉乾,眼神瞬間變得非常閃亮,全心全意地盯著肉乾,嘴角的口水也在不知不覺間的流了下來,肉乾給雞旦的那一瞬間,一眨眼肉乾就不見了,而雞旦用她的眼神問了我:還有肉肉嗎?

【台灣最南端學校 墾丁國小 動保巡迴講座】

協會於2022年11月04日 受到 屏東墾丁國小 邀請,進行全校動保生命教育宣導。墾丁是個生態豐富的地區,獼猴及梅花鹿等各式野生動物出沒稀鬆平常,有位高年級學生於課程開始前主動提問,過往曾親眼所見親友飼養獼猴(現已無飼養),當時這隻獼猴相較野外個體明顯神情憂鬱,行為也略顯異常,獼猴到底適不適合作為寵物?

【TSPCA x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   2023「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開放報名啦!

金門縣跳島計畫啟動,教師們趕快看過來!歡迎馬上報名:https://bit.ly/3FAXqw1 📌申請期間:2022年12月-2023年1月30日📌講座時間:每場次40分鐘(一堂課)-1.5小時(兩堂課)【依學校需求彈性調整】📌講座預計實施期間:5/29(一)- 6/9(五), 09/11(一)- 09/22(五)📌講座地點:請貴校惠予提供場地📌教學目標:學生生命教育講座📌報名連結:https://bit.ly/3FAXqw1⭐️費用:免費!⭐️

【送養│我的世界太安靜,請你當我的助聽器吧 】

前點的耳朵聽不太到,如果牠開始焦慮、感覺到壓力,有可能會開始嚎叫。 如果你想找一隻黏TT的貓,絕對不能錯過我們的點點 前點 : 一隻擁有分離焦慮的高敏貓。 -我眼裡只有你,心裡只有你,一生只愛你- 不能夠忍受你不夠愛牠,不能忍受你眼中沒有牠 牠可以自己在家,但時間不能太長.牠可以配合你的作息,但不能臨時大變動.牠可以被摸被抱,可以一直在你身邊睡覺如果,有可能的話有這樣一個家嗎?

【Taiwan SPCA x屏東縣政府教育處  2023「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踴躍報名中

【課程資訊】📌申請期間:2022年12月-2023年8月📌講座時間:2023年整年,每場次40分鐘(一堂課)-1.5小時(兩堂課) 【依學校需求彈性調整】📌講座地點:請貴校惠予提供場地📌目標:學生生命教育講座📌報名連結:https://bit.ly/3zvJPlI⭐費用:免費⭐⭐先報名先錄取,名額有限,歡迎先報名再詳細討論日期⭐

【TSPCA x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  2023「學生」動物保護教育計畫】開放報名啦!

📌申請期間:2022年12月-2023年8月📌講座時間:2023年全年皆可進行,每場次40分鐘(一堂課)-1.5小時(兩堂課) 【依學校需求可彈性調整】📌講座地點:請貴校惠予提供場地📌教學目標:學生生命教育講座📌報名連結:https://bit.ly/3FxbztY⭐️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