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飼養著的浪犬們,這幾個字是不是很常在調查員日誌中看到呢?

桃太郎Momo的媽媽原是浪犬,由愛媽跟附近一位阿伯商借籠舍安置,在目前的飼養位置產下了一窩小幼幼。去年12月,調查員發現了屁股破了大洞的Momo,並將她接回緊急醫療,目前Momo已是頭好壯壯的青少女,也已找到國外的領養家庭即將前往團聚。

更多桃太郎的故事:https://bit.ly/3r5F3Wt.然而今天的故事主角不是Momo,調查員在接回桃太郎醫療後,也持續的關心她的媽媽及同胎兄弟姊妹的飼養狀況。從去年至今,Momo同胎的兄弟姊妹們陸陸續續被領養走,最後僅剩一隻小男生及媽媽留在現場,就暫且稱呼他們Mo媽、Mo弟吧!

調查員多次的訪查都未遇到將狗安置在此處的愛媽,倒是有與借愛媽籠舍的阿伯聊過幾次。阿伯一直以來對於飼養這些狗狗的意願都蠻低的,僅僅是因為好心而將場所出借給愛媽,因此除了協助日常的清掃餵食外,也不會再額外去與狗狗們有更多的互動。透過阿伯的轉述得知,狗狗們目前僅愛媽來餵食的時間可以稍稍出籠活動一會兒,其餘的時間都是在籠子裡生活。

雖然每次訪查時,都可以看到籠子內的環境乾淨、遮蔽還算充足、飲食飲水也充足乾淨,這樣的條件相較其他不當飼養案件可說是「正常」的飼養環境了,但站在協會努力推廣宣導的 #動物福利 立場上來說,這樣是遠遠不夠的。

當初愛媽曾向阿伯表示過狗狗們如完成結紮後會將他們原放,但一方面,在狗狗已被關籠飼養了超過半年之久的情況下,貿然原放可能導致狗狗無法適應野外生活;另一方面,該處附近其實車流量不少,若放任狗狗隨意穿梭將可能會有交通安全上的疑慮。

在評估不宜原放、餵養者對於飼養的意願也沒有很高的情況下,調查員認為讓狗狗們進入家庭會是一個比較適合的做法。請阿伯協助與愛媽溝通後同意讓協會貼文送養,因此要來幫Mo媽、Mo弟 #徵求撿屎官 啦!

基本資料

Mo媽品種:中型米克斯,目測15-18公斤性別:母,已結紮年紀:確切年紀不清楚,目測應為年輕犬(5歲以下)個性:對於陌生人需要一點時間認識,用零食來跟他交朋友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對於小孩們非常保護,是一個有著滿滿母愛的媽媽。

Mo弟品種:中型米克斯,預計會是15-18公斤

性別:公,已結紮年紀:7-8個月大

個性:是一個很活潑外向的小朋友,對於人跟零食都有滿滿熱情,與媽媽感情很好會想一直黏著媽媽。

如您願意給Mo媽、Mo弟一個溫暖的家的話,請直接填寫領養申請書:https://bit.ly/3x08wmS ,如想了解更多或有其他問題,可來信 ruby.su@spca.org.tw 蘇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