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兩年前,協會收到一則通報案件,在路邊一處工程地中,泥土灰塵堆積之中的陰暗處看到一隻狼犬的身影,狼犬看起來無精打采。後來通報人多次經過此處都沒有遇到飼主,因此通報給協會,請調查員前往關心並了解情況。

咪咪是一隻乖巧又聰明的狼犬,前主人在寵物店買下咪咪,養了一陣子覺得狼犬好難照顧因此改變心意,想把咪咪放生。養了寵物之後才發現根本不適合,衍生許多不當飼養以及棄養問題。朋友阿北知道了之後,捨不得這麼聽話又親人的咪咪沒人照顧,阿北平常又一個人住,覺得有個寵物作伴也很好,就把牠帶回飼養。

身為租屋族的阿北,租屋處房東禁止飼養寵物,因此阿北將咪咪飼養在他工作的地方。本身在開工程車堆水泥等作業,阿北因為怕咪咪接觸到有害物質因此將咪咪關在一塊隔板中。了解狀況後,當調查員跟阿北溝通時,阿北也向我們尋求幫助,說他也想給咪咪更好的照顧,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改變既有的飼養環境問題。

經過調查員進一步的了解,調查員巡視了阿北的工作地點,開始絞盡腦汁挪出一個空間,並且與工作水泥以及土堆隔開,有了一塊自己的小空間以及乾淨休息的區域。後續調查員還在持續燒腦中看能否更加優化咪咪的空間!在有自己的乾淨空間後咪咪也看起來活力多了,總是搖著尾巴迎接我們!阿北也很盡責的每天帶牠去附近綠地公園散步跑跑。只是阿北認為這樣的環境對咪咪來說還是不夠好,也持續的和調查員在討論有沒有更好的的辦法。

阿北在思考很久之後,告知調查員如果沒辦法提供咪咪更好的居住環境,想為咪咪找到更好的飼主。聽到阿北這樣說,總覺得有點心酸,但阿北說為了讓咪咪能有更好的生活,他認為這樣做是對的,也希望咪咪能夠找到 更有能力的新主人,過著比現在 更好的生活!

若你對領養或是中途咪咪有興趣,可以致電02-2738-2130或是直接上協會官網填領養表單!會有協會同仁和您聯絡。


【 犬隻資訊 】

姓名:咪咪

性別:女生,未結紮

年齡:約8歲

品種:德國狼犬

個性:很親人也很黏人,但較不親狗

健康狀況:後腳有些微萎縮但不影響走路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