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協會接獲一則通報,報案人表示有兩隻狗狗被長期鍊養作為菜圃的看門犬,一年四季都被鍊在那裡,沒有飼主的陪伴,飲水長滿青苔,餵食的食物湯湯水水,報案人希望協會能協助改善狗狗的飼養環境,接獲通報後協會安排外出前往現場調查,同時通報動保處做勸導。

經過調查後,兩隻狗狗確實被鍊養在菜圃,飲水充滿青苔,旁邊有大便堆積,且堆放已久呈現乾掉狀態,其中一隻狗狗也有皮膚病的問題,和飼主溝通後得知,兩隻狗狗當初是飼主父親收養的流浪狗,而父親過世,飼主也因為沒有適當的地方及時間照顧,決定辦理不擬續養,兩隻狗狗目前也由動保處收容,安置在*代養場,並公告認養。

協會接獲過許多案件皆是民眾收養流浪動物後的不當飼養,協會很感謝熱心的民眾願意提供這些動物一個庇護所,但也希望民眾收留這些動物後,成為一位好飼主,盡到動保法規範的飼主責任,提供乾淨的飲食飲水及環境、足夠的活動空間及散步時間、適當的遮蔽等,而不是把這些動物當成是工具,或是懷抱著「好心收留就已經不錯了」的心態,而未提供妥善的照顧。

兩隻狗狗目前安置在雲林的虎尾代養場,若大家有意願帶這兩隻狗狗回家,給他們一輩子安穩、幸福的家

協會在此提供領養資訊:
代養場:虎尾代養場
代養場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151之6號
代養場聯絡方式:0928-367787 謝先生
收容編號:108-H086D(晶片號碼900073000147107)
108-H087D(晶片號碼900073000147153)
動物品種:皆為混種狗
動物性別:皆母
動物毛色:皆黑
網站連結:https://asms.coa.gov.tw/Amlapp/App/Default.aspx

*TSPCA小知識:雲林縣政府並沒有公辦的動物之家,民眾棄養的動物會由民營的狗場代為收容,簡稱代養場

?協會人員於去年夏天曾拜訪過雲林虎尾代養場,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負責人謝先生與夫人,不僅十分熱心,對於狗狗們的照顧更是非常用心。環境看起來寬敞整潔,狗狗們也很開心!歡迎大家聯絡謝先生,參觀拜訪代養場、看看狗狗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