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羊咩咩都送養囉,剩下馬吉需要一個家!

前些日子還正開心羊妹妹終於被認養了,結果卻接到認養人棄養的電話……。

羊妹妹的新認養人Y小姐,最近頻繁致電協會表示他不能養羊妹妹了!為什麼呢?因為Y小姐最近搬家,而新住處的鄰居投訴羊妹妹們有吠叫問題,為此,警察都來了。另外還說羊妹妹會咬人,一定有混到危險犬種!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千萬不能領養羊妹妹,會被吃掉!」(原汁原味原句重現)

小編滿頭問號,大家有看過羊妹妹嗎?是貴賓混臘腸的中小型犬,而且從小養在室內,走到馬路都會害怕。不是說羊妹妹一定不會含人、咬人(畢竟如果有人對狗有攻擊性行為,你也無法期待動物不反擊吧),但是說到「吃人」,這點小編可以保證,羊妹妹肯定不會吃人的!

如果是吠叫問題,小編也向Y小姐詢問是否可以提供鄰居聯絡方式,讓協會居中協調。或是如果有攻擊行為,可以讓協會了解是怎樣的攻擊,我們再調整飼養方式。但以上建議都被回絕了,Y小姐認為協會應該盡快將羊妹妹帶走。

以Y小姐為例,在認養之前,我們經過電訪、家訪,甚至在領養之後多次電訪了解飼養狀況,一切都非常正常,直到Y小姐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說不養了……。

這就是送養為何如此困難的緣故吧!當你以為你已經做好各種準備、提供各種物資,都還是有可能被退養。小編有時候都會想,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避免掉動物的第二次傷害?原飼主因為憂鬱症而無法繼續飼養,而Y小姐則因動物狀況不符預期而退養……。

但動物還在等一個家,今天先為大家推薦三隻羊妹妹。
★Tony 公的,七歲,有結紮,有晶片
曾經膀胱結石,已經開過刀,目前吃處方飼料
★西西 公的,七歲,有結紮,有晶片,健康狀況良好
★Tiffany 公的,七歲,有結紮,有晶片,健康狀況良好

沒想到羊妹妹的故事已經可以變成連載小說(淚流滿面)。以下要為大家介紹三隻真正的羊妹妹(母)了。

他們從小的飼養就是養在室內,除了看醫生就醫之外,很少會出門,上廁所都會在籠內。暫時將羊妹妹收留至協會期間發現,他們其實也可以接受外出散步,只是聽到像是汽機車的聲音,還是會想躲起來或是在路中間石化。其餘的狀況都很不錯。

馬吉跟呆呆營養很好,是肥胖版柯基,抱起來手感很好,很適合冬天跟他們窩在沙發耍廢(?)。嚕嚕有自己的小世界,常常會耍孤僻的自己在角落發呆,但只要你招手她又會跑過來,只是臉還是很呆,好像剛剛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牠們的體型養在都市裡也很適合,偽科基/臘腸的身材真的很優質,如果想要跟羊妹妹們有進一步接觸,請致電詢問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