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是一隻公兔,叫做寶哥,今年約4歲,飼主決定放棄飼養,因此需要找一個願意照顧牠的家,為什麼飼主會放棄飼養?請讓我來向您說明。

這是一個2018的案件,沒錯,已經兩年多了,為什麼兔子還在籠子裡?

2018年8月,收到通報後調查員盡快前往了解,現場發現兔子的籠子過小、食物不適當、指甲過長,在經過與飼主了解後,飼主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因為當初販售的業者告訴他這是迷你兔,但沒想到兔子卻長這麼大,且調查員也發現飼主並沒有足夠的飼養觀念,因此先嘗試著協助改善環境,沒想到飼主非常配合。

第二次訪查時,調查員協助改善環境,兔子的籠子從1.5呎變成2.5呎,飼主也自主性的籠子裡面也放了踏墊,食物也已經添購兔子專用飼料、牧草,甚至自主性的種植植物給寶哥吃,調查員非常驚訝飼主有如此大的轉變,但,在溝通過程中,調查員詢問了運動時間,飼主說『兔子現在都不喜歡離開籠子,放牠出來牠也不會想跑,調查員心想,兔子大概是關久了,已經開始害怕籠外的生活了吧?

因此在環境不違法的情況下,沒辦法再讓公權力介入,調查員開始與飼主溝通放棄飼養,但飼主卻認為越是有人認為他養的不好,他越是要爭一口氣,越是不要放棄飼養。

調查員溝通許久,甚至讓飼主看看其他兔子的生活環境,但飼主仍堅持他寧願改善也不願送養,調查員只好告訴飼主在思考看看,放手對寶哥來說其實也是個對牠及他都好的選擇。

約莫過了兩週,調查員接到了飼主的來電,表示他們願意放手寶哥,讓寶哥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這就是寶哥為何被放棄飼養的故事,這位飼主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做了自己可以做的,或許可以說他是在為自己爭一口氣,但實際上飼主已經接收到飼養兔子的正確觀念並且盡力改善,但,飼主工作的關係以及家中小孩年幼,說實在話根本沒辦法多花時間去陪伴寶哥嘗試著踏出籠子,也因此,我們需要您的愛來感化寶哥,讓寶哥願意再次離開籠子,體驗籠外、有人陪伴、有人愛的生活!

如果您願意領養寶哥,請與我聯繫:

Mail :anne.tseng@spca.org.tw  

Line:spca_anne

我們會與您約時間,將寶哥送到您手上。

------領養程序須符合協會送養流程以及同意後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