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緊急需要中途、領養人*

不當飼養了13年的老狗,被迫離開原本的生活環境,又面臨心絲蟲的攻擊...
這樣的牠,還能擁有愛嗎?

過年前協會接獲外國人通報,位於新北市一處郊區,有一隻狗狗長期被關在籠子裡,沒水、沒食物,山區很冷,狗狗一直在發抖。

調查員接獲通報後盡快出發前往確認動物情況,抵達現場赫然發現除了不當飼養的問題外,狗狗已經因為長期關籠而出現了刻板行為,在籠子裡一直繞圈圈...

由於飼主不在家,因此留下了探訪單,並且現場先提供狗狗食物、飲水。

過兩天調查員接到了飼主的電話,飼主表示狗狗叫『蛋頭』,已經13歲了,他們的區域外都是貓咪,因此不能放蛋頭出來跑,只有早晚會帶去上廁所(但由於蛋頭有明顯刻板行為,因此對於這句話保有一些疑慮)。

後來,調查員在電話中告訴飼主,必須要進到飼主責任,要養就應該要提供牠應有的照顧,但在電話中我們也得知了,飼主因即將退休,必須搬離現居的房子,無法再繼續飼養蛋頭了...

飼主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沒有人願意領養,也只能送蛋頭到收容所,但又擔心已經年邁的狗狗是否能夠適應收容所的生活...

想要送養,就需要先知道身體狀況,因此,協會陪同飼主帶著狗狗到動物醫院做檢查,沒想到,應該要有20-25公斤的蛋頭卻只有16公斤...血檢報告出來後...更是晴天霹靂...蛋頭確診心絲蟲第三期、貧血、而且還有艾利希體.....

現在狗狗面臨著沒有地方去的窘境,協會能夠提供的,是給牠完整的醫療,但,已經這麼久沒有享受過家庭溫暖的蛋頭,是不是能夠有一個願意照顧牠的中途?或者願意領養牠的家庭呢?

蛋頭小檔案:
性別:男生
年紀:13歲
個性:溫柔、愛吃、會一直走路

之前有跟一隻米克斯狗一起生活,相處是融洽的,但看到貓咪會想追,除了心絲蟲及艾利希體以外,沒有其他的大問題,但因為需要完成心絲蟲醫療,目前我們急需一個可以讓狗狗安養的地方,讓牠順利完成醫療。

?中途蛋頭需要注意什麼嗎?
1、由於狗狗有心絲蟲,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休養,不能過度激動。
2、您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醫療費、食物等,都由協會提供。(除非您自己想買給牠吃)
3、協會人員會負責接送回診,但若您有空願意協助,也非常歡迎。
4、預計至少中途半年(但實際時間依醫療結果而定)

若您有意領養,但不確定狗狗與家中其他狗是否合得來,也歡迎您填寫領養申請書,我們將提供14天的試養期,希望能夠讓蛋頭再一次相信人類,相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