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法盟已於上(4)月22日地球日拜會立院民眾黨黨團,緊接將拜會時力與民進兩黨黨團!

由八個動保團體組成的「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動法盟)為倡議「動物保護」入憲,今(6)日下午拜會國民黨團,由書記長 蔣萬安丶首席副書記長 立法委員林奕華接見。
  
兩委員表示,從個人立場都認同,相信黨團內也有其他關心動物保護的委員支持。為因應憲改,國民黨將籌組憲政小組,會將動物保護入憲納入議題討論,也將促進與民間團體的互動。
  
聯盟在說帖中提到:動物具有感覺疼痛與緊迫,並做出行為反應的能力。動物生命的尊嚴應受尊重,動物的福利應受法律特別保護。在憲法中將動物保護納為基本國策之一,不僅是對生命與環境的全然考量,也有利於動物法益在「比例原則」的衡量中,獲得最適當的判斷。
  
對動物的不當、不合理利用,或造成動物不必要的疼痛、傷害或緊迫,不但是對動物尊嚴的漠視,更可能間接或直接影響人類的生存、安全與和諧。
  
聯盟呼籲朝野各黨推動憲政改革,並將「動物保護入憲」納為優先目標之一,以提昇動物保護的法律位階,促進尊重動物生命尊嚴、善待動物。
  
動法盟出席成員: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秘書長何宗勳、主任周明琴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張章得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主任林岱瑾
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專員陳庭毓
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協會秘書長周敬凡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組長戴羽欣

#動物保護入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