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比較常見的不當飼養外,有時候協會也會收到犬隻未結紮導致生了許多小寶寶的通報,今天要送養的幼犬們分別來自兩個案件,其中一件是母浪犬在一位阿伯家院子生了小狗,阿伯只是暫時照顧著幼犬,其實並無飼養意願;另一個案子來自於一個弱勢飼主,飼主本身行動不便且經濟狀況不佳,原本飼養家中的母犬未結紮,某天意外有公浪犬闖入導致母犬懷孕,生下來的小狗們飼主無力飼養,因此同意協會協助將犬隻們送養。

首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角們:

1號選手:珍珠白,年紀約5個月大,母犬,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尚未結紮,個性有些小心翼翼,對於生人靠近會先虛張聲勢的吠叫幾聲,不過讓他聞聞你熟悉味道後也是很享受被摸摸的。

2號選手:金剛黑,年紀約5個月大,公犬,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尚未結紮,個性比較害羞文靜一些,比起會衝到人前吠叫跟搶零食的兄弟姊妹,小黑總是在後方默默地等待零食自己送上門來。

3號選手:黑嘴棕,年紀約5個月大,公犬,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尚未結紮,個性活潑親人且貪吃,只要手上拿著零食他就會想盡辦法擠到你的面前討食。

4號選手:小不點,年紀約5個月大,公犬,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尚未結紮,體型比其他隻小,個性親人、乖巧,因最乖巧因此最得原飼主的喜歡。

5號選手:小狼,年紀約5個月大,公犬,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尚未結紮,有著狼犬臉的米克斯,長大一定是個帥哥,個性活潑、親人。

這些幼犬們意外來到了世界上,飼主們在沒有能力/意願飼養的情況下僅能提供基本的飲食飲水,然而目前是幼犬們最活潑、最渴望探索外界與學習的時候,因此調查員希望可以擔任送子鳥的角色,將這些小朋友們送到更適合他們的家庭中,如果您家中剛好想要增添新成員、可以陪伴這些小朋友們一起成長,請點入以下連結填寫領養申請表單:https://bit.ly/3i3uLDM,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ruby.su@spca.org.tw 蘇小姐聯繫!

除了協助送養幼犬之外,協會也與主管機關合作辦理,將協助飼主帶母犬結紮,以免後續又有意外出生的小寶寶。#替犬隻絕育 除了 #是目前動保法有明文規範的飼主責任 外,其實絕育對於飼主及犬隻來說還有其他許多的好處,例如可以避免犬隻的生殖器病變、可以減少發情期時的問題行為等。

更多絕育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考:https://bit.ly/3uy3koh

部分縣市動保主管機關也有推出絕育補助方案,有需要的民眾也可以致電主管機關詢問。大家也可以多多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導相關資訊,讓更多人認識絕育的好處及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