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以戲謔動物作為表演,讓我們一起告訴清境農場:「戲謔動物一點也不好笑!」(連署還差2000份)

加入連署


位於南投負「小瑞士」美名的清境農場,以大片草皮與羊群聞名,還有牧羊表演、剃綿羊秀等等,幾乎是台灣家庭親子必遊景點。
看過綿羊秀的你,是否也看見了表演者對綿羊不尊重的對待與戲謔?是否也看見了過程中綿羊的不安與緊迫?

圖片版權所有:動物平權促進會


根據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田野調查拍攝的影片,表演者在剃羊毛前,先將綿羊限制在舞台上,接著撐開牠的嘴用手指伸入綿羊來回移動,試圖娛樂觀眾、得到掌聲,彷彿這隻被迫表演的綿羊就只是一個笑話。

剃羊毛或許有其必要,但「戲謔動物」絕對不必要‼‼
以動物戲謔作為動物表演的橋段,除了可能違背動物自然行性,造成動物緊迫、不適,更可能有不良後果:

?在表演中拿動物開玩笑、用言語貶低動物的價值,或是用粗暴的行為壓制動物、強迫動物,無形中彷彿在告訴民眾,動物就是低人一等或者人類不須善待動物。完全是錯誤的教育啊!!

?與動物互動的錯誤想像與期待:讓民眾錯以為所有動物都是這樣溫馴、好親近,甚至試圖去靠近、互動,而忽略了潛在的危險。

??反對以戲謔動物作為表演,讓我們一起告訴清境農場:「戲謔動物一點也不好笑!」
加入連署 │ https://bit.ly/3jqrXhj
A3海報下載 │ https://bit.ly/34Ftkoe
動平會田調影片與貼文 │ https://bit.ly/3jZAA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