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 、與 鳥語獸躍 AnimalSkies  上週四召開線上記者會控訴淨園農場非法展演、不當飼養動物,而高雄市動保處長達一年半包庇違法業者【新聞稿:https://bit.ly/3BNZFa5】。在記者會後的隔一天一早(週五),動保處安排了緊急現場勘查,但到了淨園後動團發現大多數動物早已不在原本的籠舍內,只見業者已經在大動作拆除動物鐵籠。

經過動團的要求、與媒體的追問,業者帶著動保處與協會一同繞展場,確認動物的數量造冊、以及飼養狀況。當天協會特別向業者與動保處表示,雖然停止展演,但應該還是要確保動物的飼養環境符合動物福利,因此現場專家與獸醫也要求業者將紅鶴飼養區域分兩區,避免互相打架,並在池內舖上海砂;馬匹與山羊每日適時的放風;鸚鵡每日適時的放風;孔雀放出籠活動;浣熊過胖需調整飲食;羊駝修剪羊蹄;豪豬立即送壽山動物園醫療等等….

業者也表示要將部分動物送養,動團向動保處強烈的呼籲,必須確實的追蹤每一隻動物的去向與其安全福利,而非倉促的將動物送到不適合的場所。有些動物更不適合送給一般大眾 ,協會呼籲應該以動物的習性與福利為第一考量,也希望真的有能力飼養的人與協會直接聯繫,由協會轉介。

其中,有兩隻非常親人,但是不親狗的彼特犬與咖啡色米克斯,需要愛心人士收養(照片如下方),牠們已經被長期關籠非常久的時間,請有意願收容的朋友盡快與協會聯繫!   ***更新:咖啡色米克斯已安置於PACK Taiwan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有意願收容的朋友請與他們聯繫!

在這段過渡期間,協會也同意業者將部分動物繼續飼養在原本的籠舍內,直到找到更合適的收容場所。業者也表示之後即將轉型,改以休閒、露營與餐點服務為主要經營項目。.最後,也呼籲林務局 盡快介入確保場內的保育類動物狀況!我們也會繼續追蹤,並向大家報告。

特別感謝

台灣愛兔協會 當天立馬派人員到現場帶走14隻兔兔、2隻天竺鼠。後續領養請向愛兔聯繫!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  馬上答應收容園區內被長期關籠的2隻黑色米克斯狗狗,請大家向愛狗人聯繫領養!

立法委員 陳椒華 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 的協助與監督

PACK Taiwan 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 協助收容咖啡色米克斯,後續領養請向巴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