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民宅門口,小白就被關在與體型差不多大小的牢籠裡,環境很乾淨,裡面還放置了飲水與飼料,明明旁邊還有很大的空間可利用,凸顯動物處境多麼卑微。經調查員與飼主了解,表示犬隻會在室內上廁所,才飼養於門前空地,旁邊是要停車子的,因此籠子只能擺在最邊邊的角落。

這是調查員時常在現場碰到飼主的藉口:要停車,沒有空間給狗。

調查員告訴飼主,犬隻飼養在室外並非安全的環境,且在室內上廁所的問題可以有很多種方式解決,但阿伯就是堅決小白就得飼養在室外,而且他每天有帶出去散步,並不是一直在籠子裡,但日常的活動空間真的太小了!

既然暫時無法讓犬隻進入室內,也不願意送養,那至少改善一下現有的飼養環境吧?調查員好好說歹說,最後阿伯同意先使用圍片看看,增加活動空間,腳也不會一直踩在不舒服的槓槓上。

要到現場幫阿伯改用圍片那天,碰到阿伯出了車禍正住院治療,小白在那陣子變成隔壁鄰居幫忙照顧,沒辦法溝通大型圍片該怎麼架設,於是先改用開籠、鏈養的方式,門開了,小白你可以出來了!後續調查員會持續與阿伯溝通後續飼養方式,必要時也會讓主管機關再次介入。

強力募集適合戶外使用堅固的寵物圍欄

不見得每一起動保案件都有辦法可以獲得立即性改善,若飼主的態度強硬、堅決不想改變的話,調查員會依現場的情況,先做暫時性的改善措施,至少往我們的目標前進一點點,有些飼主嘴巴硬歸硬,調查員努力的推推推,還是有機會能夠讓他改變飼養觀念,當然,有些時候得評估這位飼主是否適合飼養動物了。

如有意提供狗狗們更舒適的生活改造計畫

歡迎來電07-3556616 或email至 jamie.kuo@spca.org.tw 郭小姐